跳到主要內容區
 

常見問題集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7

No.

常性問答集FAQ

Q1:環實務班的主要學習領域是什麼?

A1:環資跨領域實務菁英班涵蓋了許多範疇,包括化工、環安衛、材料、能源電池等。

Q2:環實務班可以跨系去找專題老師嗎?

A2:應配合各系大學部實務專題實施辦法之修課規定。

Q3:頂石專題與實務專題差別?

A3:頂石專題需要跨系共三名大三學生找指導老師組隊申請組隊,跨領域學習並於學期末辦理競賽,參賽可以贏得榮譽並且獲得獎勵,目的希望學生藉此交流與跨領域學習。

Q4:環實務班4+1 部份我們班是適用的嗎?

A4設置修讀學碩士一貫學位學程之主要目的,是鼓勵學士繼續 留在學校礸研更專精之人才,環實務菁英班為本校之學生, 適用修讀學碩士一貫學位學程。

Q5:環實務班有工讀實習的機會嗎?

A5:每年有30個工讀實習名額。

Q6:環實務班是否提供校內課輔服務?

A6:本班辦理重點數理科目之課後加強輔導課程,包括普通物理、普通化學、微積分,輔導大一學生複習重點數理科目,協助學生跟上基礎科目的教學進度。

Q7:競賽敘獎獎學金要怎麼申請? 

A7:準備好校外競賽獲獎資料登錄表與得獎證明文件或其它足資證明之相關資料至系辦申請。 

Q8:環資學院是否有空間提供借用?

A8:環資學院提供10人會議室提供申請借用,請向環資學院辦公室提出申請。

Q9:環實務班畢業門檻有哪些呢?

A9:修習至少148學分(包含校共同必修42學分、專業必修45學分、專業模組選修30學分、通識課程8學分、其他選修23學分)。

Q10:環資學院基石專題申請資格為何?

A10:本院提供大一學生在老師指導下自行閱讀操作手冊、動手實驗、分析數據、撰寫報告,以培育獨立運用基本設備的基本能力。

Q11:環資學院是否有辦英文加強課程? 

A11:本院每年會辦理1場英文提升課程及校園多益考試(下學期1場),報名費約新台幣1150元整,如有需要額外場次可自行報名其單位辦理之場次。 

Q12:如何聯繫環實務班?

A12:電話:02-2908-9899 分機 6002

E-mail:mayday20220214@mail.mcut.edu.tw

學院位置:24301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

84號 (綜合大樓3樓311-2室)

Q13:環資學院辦公室位置在那裡呢?

A13:電話:02-2908-9899 分機 6000

E-mail:shojy@mail.mcut.edu.tw

學院位置:24301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

84號(綜合大樓3樓311-2室)

瀏覽數: